Thursday 2 August 2012

不耐心。。原来是来自恐惧以及害怕。

其实,我的不耐心,真的是来自我的恐惧以及害怕。 其实今天跟母亲,说过我想要追求的女生。 她就说了一句,如果真的要开始,就非得珍惜他不可。 说回我的不耐心,我不是害怕现在的状况,而是怕未来的状况里,会有更好的男生来追求你。这一点是我不愿意看到的,所以我才会问琦是否真的会介意我的病。 因为我是真的不想再有任何男生来追求她,毕竟她是位很好的女生,虽然说是有点霸道。

其实我之所以问琦是否介意我的病情,是因为我的病可能会拖我一生。现今的状况已经持续地慢慢把药物减少, 迟些我可能会当药罐子度过一生也不肯定,这是我问琦最主要的原因。 而医生说药物是有可能在减少至几百块一个月的,只要我持续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的话,保持那开心的心态的话,是唯一达到那几百块的医药费的办法。可能我的淤血真的是压着神经线而不能动手术,吃药是可以慢慢散去淤血,但是药物的副作用实在太大。 所以我真的暂时选择不吃那种药了。 而现在的我是真的很想心理上,把自己当成自己不是一位病人。 因为只要我在稳定的病情下,我是与平常人无异的。

琦,真的有那么几次,我很有冲动去动手术,一个有风险的手术。 只是我在恢复理智以及冷静的状态下,我选择了暂时稳定下来。 最介意这个病的人应该不是你,而是我自己本身。因为这个病把我自己从好好的一条路硬扯了下来,从好好的收入直到现在其实也不算太差的收入。 只是就是自己不满意的收入,而可能对其他人是觉得不错的收入。也因为这个病,使你介意了,而暂时觉得我跟你不可能永久走下去。 这是你介意的原因吗?我非常明白这个病,使到你觉得,有那么一天,我的生活压力而导致我的病再次复发,而不能工作,或是导致我有生命危险而抛下你不理。。。。 这种感觉而导致你的不安全感吗?

其实我真的希望你真的有一天我在未康复的状态下答应当我的女朋友的。。。 只是如果真的要等到我康复,我真的不懂那是何时了,是一生不可能康复吗?如果真的是那样,而你还是觉得我不康复,就不在一起的话,我真的可能会因那么一次地冲动而做手术, 或是到最后,我觉得上天真的造化弄人。。派了一位那么好的女生,一位可以共度一生的女生,而到最好因为这个原因而各走各自的吗?如果真的是这样的结局,我只能说用四个字- 有缘无份 来形容吧?

其实对我而言,现今的我,我选择了放下一切,是因为你的出现,使我觉得稳定病情才是继续活下去的原因。这一点,我真的无可否认,你的出现,是我得到另一种动力活下去,使我体会到在我一无所有时,钱的确不是万能。而学习放下了对金钱的执著,学习放下个人荣誉地位面子,去放弃一切来稳定我得病情。我不敢承诺任何事情,也不敢答应我能康复。只是我能答应的是我自己会尽一切力量去稳定我的病,去确保不会复发至严重的地步。 对我而言,我原本是不把感情看在眼里的人,只是你的出现,真的使到我觉得感情其实可以放在第一位的。 也因为这样,我其实那么地渴望,你真的不是那么介意我的病况。。 可能是有那么一天你是不介意了, 但是我还是会介意的。 只是我自己很矛盾吧,我自己介意,但是我希望我的另一半不介意。

说回霸道的性格,霸道是狮子座的天性, 而两个狮子座的人在一起,更需要双方的偶尔礼让。 可能不是一方一直在礼让而已,而是有时这一方让下,偶尔另一方让一下而已。 这才是经营一生感情的不二法门而已。 同时,沟通,了解,磨合。。。 是开始了一段感情的三个阶段,6个字,看似简单,但是里面的学问真的是一生人也一直在学习着的。 

其实我非常明白你不能当他是朋友,这有两个原因,而第二个原因,是我也介意的原因。 第一,EQ的问题。 不过,第二个原因,也是我介意的,他伤得你太重了,而不是我想太多,是你心里还有他。人有时过去了,真的肯定需要时间去放下。而我真的希望,你真的彻底放下他。 不同世界的人与否,其实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肯心理潜意识地放下他吗? 当你放下了,我相信,那时候的确真的能再度再见亦是朋友的,只是现在的你不当他是朋友,你有尝试告诉过他吗?就算不是自己告诉他,也得透过他的好朋友来告诉他。 毕竟大家生长的家庭环境,文化不一样,而导致不一样的思想,看法。 他是觉得再见亦是朋友,而你觉得不可能当朋友。。。这种就是背景以及文化造成不同的思想。, 

两人在一起,配不配。。。我开始觉得那是别人的眼观,重要的是双方本身是否介意不介意。 一些人一开始是没有才华的,但是,你会发觉,有些人其实不是因为对方而改变,而是那种互相爱对方那股力量而去慢慢地改变自己,去透过另个人看清这个世界,而做出改变。 有另一句话 - 陪伴一生的人,未必是最好才华的人,但是是必须最合适的。 此时此刻,我开始对这句话有另一层的了解,你我可能不是我们见过最好的男生女生, 但是只要是最合适的话。 那是有可能是能陪伴双方一生的那个人。 

凌晨两点多了,本来应该睡觉了,只是我觉得继续写下去,才能够安心睡觉吧。像我之前说的,时间不是问题, 问题是我的恐惧以及害怕,还有我的病。 我是愿意等你慢慢疗伤,只要你肯我在旁陪伴的话,接受我对你过度关心的话,我是愿意无时无刻地支持你的。 同时,谢谢你最近的关心,虽然还是不是情侣,但是你的关心以及少许的担心,真的令我觉得很安慰,同时也帮我继续更加地稳定我的病情了。

说回独立,我觉得没有一个人是能独立的。他们能独立只是形式上而已,如果说到心灵的独立,对我而言,那是不可能的。就算我单身了那么久,我生活上独立,不代表我心灵上独立。我在形式上独立久了,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但是,在心灵上我还是需要家人,朋友在精神上支持我在外在形式上继续走下去。 记得今天还是昨晚吗?我说过我很想认识你的几位好姐妹,其实我知道当你肯介绍我给他们时,那有可能是开始过后了。 而我也可是有目的的,因为我想更加地想透过她们去更深入了解你,也同时想得到她们的帮忙去追求你。可能是有心计了点,但是为了自己幸福,用此心计,你应该会不介意吧?Raya的假期,有回去家乡吗?因为其实在那段时间,我的义姐,Sharon以及她的老公,Wai Mun会回来KL,而那时我好想介绍你给他们认识。 

好了,应该是时候这时候睡觉了。。。 呵呵。。 不过在那之前,我最近喜欢上梁静茹的新歌-爱久见人心,的确,她的歌有疗伤的作用,你不妨听一下。 而她这首歌,的确出得刚是时候,也是其中一首歌让我对你坚持下去的其中动力。看了以下的歌词,真的觉得很适合现在自己的状况,呵呵。的确真的能坚持下去,翁诗涌,加油吧。。。继续地对她给于无限的支持以及继续坚持吧。。。 









我冷漠是不想被看出太容易被感动触及
我比较喜欢现在的自己不太想回到过去
我常常为我们之间忽远忽近的关系担心或委屈
别人只一句话就刺痛心里每一根神经

你的孤单是座城堡让人景仰却处处防疫
你的温柔那么缓慢小心翼翼脆弱又安静
也许我们都意会到这次面对的幸福
是真的来临
因为太珍惜所以才犹豫忘了先把彼此抱紧

我不是流言不能猜测你
疯狂的游戏需要谁准许
别人怎么说我都不介意
我爱不爱你日久见人心

存一寸光阴换一个世纪
摘一片苦心酿一滴蜂蜜
用尽了全力只为在一起
我爱不爱你爱久见人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