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1 May 2012

死撑的陌生路(天:二)

今天去跟几位朋友打羽球。。。 只是我觉得我连这个打羽球的兴趣也没了。。。 也许真的不喜欢打了,一切完全不在状态内。。。 我真的觉得,要自己开心,我真的找不到任何理由了。。。。 要爬回已往在事业,生意高高在上的姿态,也不是我要的。。。 那种生活,虽然收入是人家的几倍,一些家庭所想要的金钱收入。。。

现在的我到底想要什么?。。 健康?。。。我已经放弃了。。。 生命的开朗。。。早在几年前,随着某个人的去世而消失了。。。 一个能使我开朗地面对一切挑战的人。。。 就因为车祸而去世。。。

金钱?。。。我现在是需要,一切从零开始。。。但是有钱又如何?。。。 像已往那种,一直出去应酬出去社交?。。。有些人是看着你金钱上而来的,买不到真友情。。。当有难时。。。各自离得远远的。。。。

我的梦想?。。。也已经绝望了。。 虽然整组人以为我一再而再地能创造奇迹,我只想说,解散吧。。。 我的心态已经是属于输家了,何来跟Kenshindo那班人光明正大地对战呢?最主要的IP Patent,他们是拥有了。。。 这方面我虽然想到了对策,只是这对策需要大量的金钱以及前端的科技能力。。。 论财力,我们已经输了。。。论技术,我们暂时是输。。。再论人脉,这是我们被抛得很后的。。。再说这计划的终点,是在这国家施行不了的。。。。 因为你这计划一出,教育局已经没人在公共考试上贪污泄题。。而那些所谓包A的补习中心也准备另求出路。。。 所以你们这个计划,的确,是跟全世界的人对抗。。。。 而你们没有那种财力去跟别人斗,我在计划的确亏了很多。。。只是我不想你们继续像我亏下去。。。。 那种亏的现状,你们真的听了就觉得会心灰意冷。。。

事业?。。。公司太看得起我了。。。。。 我的能力,态度。。 是你们觉得好的。。只是我没那种能力吧。。。。拥有Six Sigma Certification又有什么用?。。你们是贸易公司,完全不打算转型于自造业。。。。 无尽的创意会有用吗?。。。你们有预算的,哪来那么多预算给我把Back office support的工作慢慢转型以及改革呢?。。。 而且你们的资料都是部门之间要过滤得,这是你们科技部所支持不到的。。。到后来就员工自己手动去做那些报告。。。。大老板,什么年代了?。。。。动一动脑筋,这些工作可以有效率地改进。。。。 要的只是几千就可以了。。。。 这点预算,都给不起吗?。。。 

爱情?更加不用讲。。。。 强求不来,而且人家对我一点意思也没有。。。。 喝酒破坏形象?。。。 我已经没像已往那样喝了。。。。 而且我喝酒时不会因为不开心而喝,现今的我只因为开心,朋友的结婚而喝而已。。。 在脸书上的叫人喝酒。。。。 那我可以说跟我喝了几次的人,会了解我现今喝酒,如果我喝了几杯后,而不想喝时,那个人本身自己可惨了。。。。一是他自己喝完,二是直接把酒请别人喝算了。。。。而且我想说喝醉时,有班朋友更加了解了。。。。因为当我到现场时,同样的,喝几杯后,就避酒了。。。。 而且在此想跟个姓周的朋友说,我明白烂铁那一行非得以喝酒来做销售买卖。。。只是有时哦,看着自己的身体来喝。。。。你要三十岁时而拥有60岁或更惨的身体健康吗?烟,更加少吸算了。。。。 讲不听的。。。。你要那么一天爱上一个不喜欢自己男朋友的女人抽烟喝酒的。。。。 你就有得好受了。。。。 看等下晚上,在BIBMers的聚会时,你肯定又被那班姐妹围攻的啦。。。。 

没有人是爱喝酒的,如果他们是时常喝,那是因为他们找不到心灵寄托。。。。。必须靠酒精去给他们好好地睡,寻求那一霎那的安心睡觉。。。虽说是起来了,问题还在。。。。但是身在Depressed的人。。。。 你们认为他们有能力可以正常地思考吗?。。。可以正面思考的,何必走到那地步。。。。而有时却是因为那么一天的醉,得以喘气,从负面转至正面思考。。。。 因为有些人一醉到不省人事时,隔一天起来,会很辛苦的,而这时候他们会想。。。。怎么花钱买辛苦呢?正面去看不是行了吗?。。。。的确对于想不开的人,喝酒是解决方式。。。。。而我呢?喝到醉?我已经不懂我可以不可以喝那么多,医生是劝说不要喝那么多,因为长期过量的酒。。。。 是对病有害的。。。。偶尔地小喝几杯红酒,那反而会增进血液循环。。。。对身体是好事。。。

说真的。。。不爱自己?。。。我过去就是太爱自己了。。。。 才错过一段又一段的感情缘分。。。 一段感情,如果有人太爱自己了,当双方走在一起时,对方受的伤害只会越来越大而已。。。 因为对方往往都是忍声吞气地去为了对方而改变,去承受。。。而这在热恋期,或在对方对自己有高级的爱。。。才会一直忍受的。。。。 而这一点,我是经过那么多次恋爱后,才意识到的。。。。而慢慢地改变了自己对爱情观的一些看法。。。。 以前我可是在不了解对方的情况下而开始恋情,而有什么问题都收在心里。。。 而现今我觉得是不可能完全了解对方的全部,但是,至少有少许或更进一步的了解,才开始也不迟。。不过真的一踏入交往时,我只要求自己坦白就好了,因为我已经了解到,如不坦白,误会只会越来越深,而到最后是一发不可收拾的地步。。。

对于另一个朋友来说,这种道理很容易明白,只是实行起来,是非常艰难的。。。尤其是你的那个他,那么大男人主义,一切都要他自己做决定,然后又是什么心事都自己收藏的。。。。 这种性格,真的跟我大学时很相似。。。。到最后,就算是多么好的一位女朋友,也会闹分手的。。。。。 因为当你发觉他所谓的心事时,你会发觉他对你的不满是多么的多,甚至一些小细节,你也会想不到他真的会去介意的。。。。而且你的那个他,我想说一句,趁现在有个那么好的女朋友,抛开你自己的大男人主义,太过于大男人的人,你的另一半,我敢肯定地说她真的很爱很爱你。。。 没有一个女人是可以接受如此的一个男人。。。她现在接受了,如果迟点你们是想一起走一辈子的话,我觉得迟些如果在婚后,她遇到一位很爱她的男人时,我真的怕那时候提出离婚的是她,而不是你。。。。 还有一些对你的她有意见时,好好坐下来谈,而不是一直吵架冷战地渡过。。。没有完美的解决方式,只是至少可以找出最平衡双方的方式去解决。。。。

实话实说,我不是完全不能开始新恋情。。。。 只是喜欢我的那位女生,我不想你再像我以往的女朋友们走回同一条路。。一条我觉得不能一起走一生的路。。。我最近慢慢地疏离,我想你也不要难过了。。。以你的条件,以你家庭背景学历,喜欢你的追求者可不少了,而单中有几位男生是蛮不错的企业家,给机会自己“拍下散拖”,也是不错的。。。 从中你会了解到你到底需要陪伴你走一生的人,是很重要的一个哲学。。。 对我来说,我心中的那个她,她虽然不喜欢我,只是我不懂为什么,什么原因。。。一直使我坚持要一直守候着她,虽然现在我真的不懂要怎么关心她,她已经嫌我烦了,我也知道她一个人能好好地过。。。 只是一个人时,不可能一直好好地过,她也一定有不开心的时候,虽然她自己说是单纯的女生,喜欢简单的生活。。而我想这时候,如果她需要有个人在旁给与支持的话,我可想随时守候着。。。

简单的生活,我也想要,只可惜,但上天给与人一些性格,一些天生的强项时,如果不加以利用的话,是对不起自己的。。。 所以我一再而再不停地增强自己的能力知识,并且活用于事业工作生意上。。。。 完全活用,并不可能,只是加以改善那种知识,技术。。。。对工作是事半功倍。。。 所以我的那组人,在我要求下,大家至少每个月都把自己在工作上所面对的问题,直接写在自己组的Forum那里,而其他人就必须给与自己的意见看法等等。。。。。我不要求他们跟我的方式去解决问题,不过至少当想不到解决方案时,不如参考别人的解决方案。。。


唉,写了这么多。。。坏心情还是好不回。。。。 死撑的陌生路,进入第二天,一条我不再想烦她的路,而同时很想知道她有没有吃晚餐,好好休息。。。 只知道她现在肯定在修进自己的下棋能力。。。。 也希望她的组员,可以有能力地帮她负担工作。。。 也希望她的经理,好好想办法增强其他人的工作能力,改进他们的态度,也要明白"On Going Life Time Development“这个概念,灌输给他们。。。。 那他自己会好过得多,也同时能以此,替自己的组员寻求更好的报酬薪金。。。。 我也是经理级的,以此概念而争取,虽说会得罪上司老板,但是你赢得是团队精神,无穷的潜力来自他们的潜力,无穷的支持力。。。而这对你的领导能力,会有带来很大的增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