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0 March 2012

放下。。卧薪尝胆的时候。。

今天,通过Skype跟师傅聊了很久,也被训话得很惨,被修理得很狠。。曾几何时,自己是他最得意的弟子,在大学在他的指导下,在社会他介绍的机会以及人脉关系,的确是我最珍惜的。 只可惜自己的一直放不下,在金钱上的看不开?,以及自己没有毅力地解决自己的健康状况下经过了大起大落。。

今天被骂得狗血淋头,也是自己活该,自己的一直不反省。师傅说得对,如今的我只要把健康搞好,同时间必须什么都不想,只是需要把自己在某方面的知识以及技能的增强,再次把事冲刺。。他知道我在康复是一无所有地开始,从欠债开始,但是一天只要自己不放其弃,哪怕没机会再次建立自己的事业王国。

他说我所面对的失败比他当年多,这也是上天对我的考验吧。。他指我对爱情的一种执着,如果把那种毅力经历看法用于任何的事情上,也是我能熬过无数次考验的钥匙吧。


而他最后叫我在短片里看的那段话的确使到我反省了,他说这是一句他在网路电视节目上看到的(虽然那是电视节目,而且是个配对接目的一番话),不过真的挺适合我的。。而且他添加了段话,使到我的确地觉得那句话可能使我更加地舒服些。。。 更加地去安心放下一切所努力的成果,事业以及生意上暂时放下一种的奋斗心,好胜心。。。

“一个人他如果没有事业的话,那是一个不完整的人生;对于一个男人来说,一个不顾家的男人,不是完整的男人;任何人,一辈子不可能一帆风顺,是男人要拿得起放得下!”



而且师傅添加了一句:“一个不健康的人,一个有病的人,根本没有事业,更加根本不能顾家顾自己, 而且像师傅那样就快离开世界,那就算像他有一大笔钱又怎样?也不是像他在剩下短暂的生命而到最后更加不能陪伴爱人,朋友一辈子。。那么成世界第一富翁又能如何呢?能抵抗病魔而长命百岁吗?”



听了以后,觉得自己既然有机会康复,又为何不能真正地放下呢? 的确像师傅说的那样,如果真的没机会康复了,有用吗? 好吧,在经过一星期的放不下,低潮后,是时候把专注力放在康复健康上,改变自己的生活态度,把毅力放在卧薪尝胆上,忍耐并且慢慢地改进自己的能力。。。

对于她,我很感激。。 感激她的坦白,直接了当说了对我没有感觉,暂时不要想爱情这回事。。现在的我没能力顾好你,不过我能做到真的只有关心以及支持你了,只要你不觉得我烦以及闷的话就可以了。。


对于她,我直接说了,我对你的确很心动,只可惜可能暂时真的没有缘分吧。。。 在我康复后,有缘分的话,而你还没嫁的话,而不介意我一切一无所有而且欠债重新开始的话,我可想说一句:“给我一次机会,可以吗?我真的不明白自己喜欢你什么,只是爱情这件事真的不是科学所可以解释,很难解释为什么我喜欢上你。。。 ”

我知道她最近很忙,只是我期望你真的不需要那么辛苦,虽然那是责任心使你去完成所有工作,只是真的不要那么辛苦地去工作。。。而且五月考试要到咯,加油咯。。。希望你能拿到“Distinction”,高分地考CPA。。。你一定可以做到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