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8 June 2021

康复之旅第54天:2021年ˊ6月8日 - MCO 3.0 第34天 - 所谓FMCO第8天

 202168日。
康复之旅第54天。失败MCO 3.0 34天,FMCO8天。
过去的7周过的并不容易,谢谢一直陪伴我,聆听我的朋友亲戚,兄弟等。


7周算是人生低谷之一,虽然不是最低,却是因为忧郁症的出现导致自己一无所措。在经过阅读,听音乐,冥想,运动,以及尝试与新常态融合,并不能说完全康复,至少是有进展的。
忧郁症恐怖之处在于:它把你带到一个心境-完全不知所措,你这时候问我,为何会这样?我到现在答不到你,为何会如此?毕竟会因人而异,我的状况不外乎长期压力+疫情带来的生活改变而我不自觉地没改变,一味地工作工作(就是一直起身-去公司上班-回家-继续工作)。长期压力:我没好好运动,以及我缺乏与朋友们沟通社交,长期压抑而成。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很喜欢在工作后吃个饭,喝一小杯,去有live band 的酒吧听歌。其实那是我释放压力的几个小时,完成这些晚饭后,我回家后并不是直接冲凉睡觉,而是把当天未处理完成的工作继续完成。


为何为人工作那么拼?对不起,我从未替人打工,都以打工仔的心态去工作,而是每次以新鲜人的心态去学习。每换一份工作,虽然最多工作时间是3年,没公司打破这魔咒。这可能因种种因素而成,每个人都有弱点,这次我的忧郁症,告诉我-我这次的弱点是想太多以及不够胆去行动,以及如Jim Carey 所说忧郁症的产生是因为你讨厌现在的虚幻人设或某个阶段的不想要的人格,而忘记了原本的自我或因某种刺激因素而创立新的人格。


每换一份工作,都有成长得道路。华为教会我的企业狼性文化;以及任总的企业管理模式。学习得最受用的一句,是由第一位供应链经理教导华为的理念,只能体会,不能字母领悟的财散人聚,财聚人散的一个格局。这个都影响我过后的管理模式。


港湾-东铁则教会我大环境如何影响一个企业的营运,操作。同时也令我了解到中国私企与国企的不同之处,如何在这两种企业打交道,沟通,工作,生存。


理文则是我第一份在工厂工作的环境。这里教会我工厂的苛刻环境,从零开始地建厂,也许是我那么多份工作,真的从5人的团队-201912月到20214月的30多人团队,最后在我忧郁症无法如常工作而被逼离职的情况下去离开。理文这1年多的经验,如果明白我过去的征途的人都知道,如果我说这1年多等于我3-4年学习到事情也不为过。学习从一个更大的格局去处理物流外籍关系,如与物流商,船运公司,港口等去一起合作处理巴生10大厂-货量而言,也真的是没骗你。其量,我一开始是相信了,要不然我觉得其他人在我这个位置上也会三个月不到就离职了。其货量加上其理文第一次以重进重出模式处理货柜,是理文的第一次尝试。这个重进重出模式,是我还想挑战的。就算后续10月回不了理文,也会相对去其他纸厂吧?


BIBM
的那位兄弟,谢谢你一直以来的陪伴。你与另几位兄弟默默的陪伴,真的真心感谢感恩有你们。真正兄弟情其实毕业之后吧,2007,2008到现在,14年兄弟情,真的蛮长了。虽然中间有几年少联系,不过真的谢谢你在第一时间,你是第一个逼我出来放空的第一位朋友。在此,希望你快点找到你想要的灵魂伴侣。要健健康康地活下去,现在我们才37岁,至少还有一半的人生要走下去。
接下来的我还想休息个4个月后,才回到职场工作,前后从415日算起休息半年,也是不错的。人啊,有时候放下脚步,细看周围的人,事,物也是不错,放下的6个月一定不是白过的,在0收入的6个月其实并不好过,无业游民,其实要顶着经济压力,消耗存款去过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