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1 July 2012

健康,还是自己的障碍

我的健康,似乎还不能完全痊愈。这的确本来使我很难入睡了,而前途茫茫,一切未定数,一切都充满了变化,而导致我只睡了三个小时。其实,我之所以多东西写,是因为我现在很少跟父母分享我的难题所在。不因为什么,只因为我的性格,很喜欢把事情收藏在心里,而他们是很少知道我在外面所发生的事情。我想我这种经历,不要跟他们说是最好的。

除了我病情之外,我的生意成败,感情问题,我的钱财,我已往的收入支出,他们是没一件事情知道的。房屋有几间,收入有多少,他们一概不问的,而我也没说。 他们那种开朗,乐观的心态,我不想他们过虑那么多,只是我这个病情,他们已经很担心了,而他们年龄已经很大了,所以只好报喜不报忧得。他们一生人为了我付出那么多,我在毕业后,我真的不想他们再为我烦恼了。所以每次复诊,我都选择自己一个人去。可能是我自卑的关系,我想我的下个人生伴侣,心灵上支持我就可以了,只是在看医生,我希望我还是一个人面对那病魔。

我不知道琦还是不是还介意我的病,而导致这成为两个人交往的障碍。如果是的话,我真的会很恨我自己吧,自己那么不小心,自己身体那么差。其实三年了,什么都习惯了,加上现在是稳定了,不靠一些药力重的药也可以如常生活了。只是不能根除而已,连根拔起而已。不懂为什么,我明知道我的病是需要极少的顾虑,以及放下,才能够使到在极轻微的药力药物下继续生存。医生也说,其实不靠手术,其实也能根除,只是前提是心灵上的增强,自己的抗压能力上的增强,再配合上药物以及持续的运动就能在三至五年稳定一切。同时间,也能期望科技的发达,有新的而更为进步的镭射手术。 健康,其实如果我不说我有淤血的话,其他新认识的人,他们会很难想象到,我脑部会有那么一块淤血。

其实有时,两个人在一起,金钱固然重要。但是我在我这种年纪,储蓄迟些又得从零开始。我真的很不想成为她的负累,负担。 虽然我们两人的工作能力都是属于比较好的表现,不同的是,我真的必须从零开始,经济在比我年轻四岁的她还要差。虽然广东话,有一句话“人比人,比死人”。 而我相信琦现在可能不介意,只是未来呢?女生会想要一位在事业,在收入上比她差的男生吗?虽然我有我的梦想,而我知道我这种梦想不懂一生人了,还会不会达到的。话说是梦想,Vision,是遥不可及的,所以,我应该醒醒了。是时候把能力注重于供应链(Supply Chain)上加以发展,毕竟从大学至今,Supply Chain上的研究作了不少,而可能在这个行业,在这下来的三到五年,是个过渡期,收入有可能停了下来,而这个行业不能像Auditor那样持续地大幅度地增加收入。呵呵,要怪就怪自己当初很讨厌数学,很讨厌去计算,没有去修读会计。不过算了吧,与其回头看过去,不如现在好好地努力把自己的能力持续地增强,以及好好计划未来的大计吧。其实行行是可以成功的,成功与否是看那个人的心智以及心态而已。像一些大老板,真的,他们读的书是少,但是现今他们也是靠修读知识,经验以及那股毅力去达成现在的成就。

其实琦最近对我的态度是好很多了,谢谢你。男人交往后会改变与否,是在于男人本身的经历,以及他本人的爱情观。对我而言,现今的我可以随时预备陪你,只是当我再全力投入事业生意上,只要有计划地安排时间见面,而我事业上没有突发事件的话,其实是可以安排时间去看电影或做其他事情的。你知道我的性格,我是比较属于那种把计划安排好,哪怕是迟些有变化,我本身也会有不同的应对方式去面对。可能是工作的性质导致而成的吧,对我而言,当要换工作找Managerial position时,在工作上,除了要有计划地安排一切之外,而且要有计划地安排人力栽培的一系列训练,因为要知道,自己本身要如何轻松呢?这就靠下属的非凡表现。这取决于下属的心态,取决于下属的思想,态度。。因为技能固然重要,但是更为重要的是,是态度。如果让我选择,一位态度好,但是很笨的员工;比起一位极度聪明的员工以及态度差的员工。一开始,无可否认,是聪明的成功些,但是,长期呢?两年或以上呢?我敢说是笨的员工发挥至更加出色。

其实陪伴另一半,我想说,有时心灵上的陪伴,两人的沟通比起时常见面更为重要。见面,只是肉体上的互相见面,如果达不到心灵上的沟通,那见不见面又有何关系?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对我而言,是有两种:第一种~还未知道对方的心意或还未交往时-我站在你面前了,而你不知道第二种~在交往或是结婚后 - 就是共同生活的两个人,却感受不到彼此心灵的温度,无法沟通,这才是两个人在一起最遥远的距离。而借用张小娴的一句爱情名句,好的愛情是你透過一個人看到世界,壞的愛情是你為了一個人而捨棄世界 以及我朋友给我的一句话-别人给的力量,在强大,都会停此的一天,与其等待那个人出现,那不如成为别人的另一股力量。的确而言,与其为其他人而活,不如自己慢慢创造出自己的一股力量,去支持别人。 但是我心灵还没那么强大,所以暂时只能为其他人而活,再慢慢调整心态去找出那股力量,去持续地培养那股力量。


可惜你8月31号至9月8号要去SEATRU,我真的很想过去,可惜应该是没有位子了吧?也真的,我的假期真的拿到七七八八了,要留下来给明年华人新年的吧。然后剩下的就留给叫我作兄弟的一些朋友吧~呵呵。其实还可以继续写的,但是还是收拾心情,去梳洗准备工作咯。看来我今天下午的时候又得与周公抗衡了,很大可能是抗衡不了的啦,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