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9 July 2012

意外的一个约会,家庭的聚会。。以及一位好友的夜店庆生

昨天,的确蛮意外地。。你会突然说要去看电影,而且同时答应我陪你一起看电影。的确,这真的让我蛮开心的,因为那样出去逛街的机会是蛮少的。可能是真的你最近没那么忙了,心情好了些,然后才有那种心情去享受下。不过,真的谢谢你,愿意答应我陪伴你一起去走走。

虽然一点睡觉,可是,六点半就爬起床了,不因为什么,只因为姐姐的儿子那么早就哭了。在想,如果下次如果我果真结婚了的话,有了自己的孩子,自己孩子在那么的时间吵的话,那我如果还是帮人家工作的情况下,那我可惨咯。 要不是没精神工作,要不然就是脾气暴躁,会连同事都遭殃的。

不懂为什么,面对你时,我真的有时会觉得压力,可能对我自己的经济能力吧。虽说自身算在工作上是比较好的,只是工作好的话,除非我遇到那种老板是根据我自己的形式去工作,以及是相对会自己收入上做出调整,还有就是要必须对下属好。对于下属的一般的小过错,都不会加以辱骂,那的确是每个人心目中的那位伯乐。可能,这样的上司,我无论在之前的大小企业,以及为了自己私心而去学校教书都遇见了。也许,我本身真的受父母影响,尤其是母亲,虽然她做的小本生意,只能够养活家庭。

自己本身也好像不受任何约束,之前会真的因为不开心,直接辞职然后去学做生意,一开始是辛苦,过程中赚了不少,同时,似乎,亏得是更多。赚的是金钱,亏的,不止是金钱,友情,甚至自己的健康也赔了进去。那时的我,可能把金钱看得比健康更为重要,虽然一开始尝试把生意交给生意伙伴,可惜在亏钱的状况下,被逼自己以自己的健康压进去作赌注,再度出来帮忙解决问题。 然后,过后以为其中一位朋友,邀请了一位实力蛮雄厚的生意伙伴,然后就把我的决定权交给了朋友,只是万万没想到,朋友竟然在他自己不知道被欺骗下,签了一张又一张的支票。最后是连赚钱的生意,也被人耍到亏钱。 的确,从此,我就在必须偿还那笔账下,接了一个又一个生意计划。因此,我的病一拖再拖,才造成之前的危境。

现在,其实我也是在赌着一笔,在经济能力每况愈下的状态下,去恢复健康。其实一切从零开始也还好,怕的是手术后,还是不能康复。同时虽然现在的状况下靠心灵辅导以及最少数的药物去控制,只是怕,我还必须再继续拖到医生说能动手术为止。 那种心中压抑着的思想,真的很恨自己。。 恨那次的意外,那么一跌,造成这么一天的状况。 现在虽说是稳定了,也试着当着一个极度普通的职员去生活。只是这真的是我不要的,我想我的家人,以及未来牵手的她,有比较好的生活。虽然说金钱不是万能,也不是维系爱情的唯一法门,有些家庭活得极辛苦,但是两夫妻能携手度过一生,有些家庭活得极富裕,但是两夫妻却各自有外遇,到最后不能一起生活下去度过一生。 那么这样的状况下,人们会选择哪一种生活呢?? 朋友们都说以我自己的才智,以及努力。。只要在康复健康的情况下都能一切再来,我在想,如果是三十岁再来的话,我真的也不懂何时能够达到自己之前的状态。毕竟现在差不多一年没经营生意了, 什么市场动脉都不知道了,如何去生存,如何去进入不同的Market Segment真的也不会了。

昨晚在看完电影后,就赶去家庭的聚会,一位表姐儿子的一岁生日。 同时间,也见了姑姑叔叔他们,看得他们一天比一天老,真的觉得岁月不留人。。 其实,可能从小跟Shiow Yi表姐比较熟,她也知道我在追求她之前的同事。比较好笑的是,她知道我还在追求琦时,要我带她一起过去。我会觉得,如果真是这样的话,琦一定会逃避我了,因为我知道琦现在真的还不想开始一段感情,而且同时间,她一定感觉到很压力的。毕竟现在还是互相了解对方的情况,以及琦说过,我不是她那杯茶,全因我的病情。现在的病情是稳定了,只是我还未康复而已。

出席完家庭的聚会后,又得赶到Cheras的夜店去帮一位好友庆祝生日。昨天真的有点感觉被他刷了,不因为什么,只因为一开始说要喝酒,过后说不要喝了。结果就让我开心了一下,结果在几个小时后,又说要去喝酒。天啊。。。以为可以避过了,可是到最后还是劫数难逃。其实我真的很不想喝啤酒了,而且我知道琦根本是讨厌人喝酒的。而且我在追求琦的那几个月,真的可能受她的影响下,竟然可以连酒都戒了。现在喝回酒,感觉那味道,是那么地苦涩。为何自己之前在几年前那么爱喝酒,是那时候压力到不会发泄压力吗,而喝酒是唯一的管道吗?说回夜店,之前是比较爱去,现在去了,感觉自己心态变了,去经验过后,现在竟然会觉得那里很吵烟味很重,很不舒服。 也许,这是好事,之前在这方面花了不少钱,从今以后,可以省下这一笔支出了,呵呵。

在此,除了说谢谢,还是谢谢。谢谢你在过去几个月陪伴,虽然说有不开心的时候,但是,快乐的时段也其实不少。接下去会怎样,除了自己努力外,也把命运交给了上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