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4 May 2021

康复之旅第38天:2021年5月23日 - MCO 3.0 第18天

 

Day 38 Recovery - 2021, May 23 (Sunday)

MCO 3.0 Day 18th


康复之旅第38天(2021523日)MCO 3.0 18

不知不觉就这样过完第五周(15/5 -22/5),这周最失败的乃是竟然逼不了两位外甥的功课。是我的问题吗?我已经只让每人一天做一个功课。这个功课就是英文生字与华语生字,而且一天只有一种语言,就很简单的功课。英文则是从报纸中剪报后,发现不会的生字就从最原始的字典-抄写意思与例句。华语,我则是找了一本书,一天大概5-8页的扫描后,发pdf给他们。唉,是从小到大失败教育问题?还是个人态度,责任感的问题?

我发觉现在尤其是大部分的年轻人,责任感非常地低,交待了的工作,竟然在准时未完成工作下,回家后就也什么不跟进。拜托,说实在,全面MCO-在家办公,只适合责任感强,自律的员工,如那些不自律的,则会从早上被我盯到放工。所以那些被我一直盯着的人,不是我不放心你们,而是每次交待的工作没完成。

另外,也有某些年轻人,这里拜托我介绍工作,那里介绍完毕,就什么都不跟进,没好好交待,导致我在好心做坏事情况下,我朋友都不知道你到底要不要去上班啊?这样下去,我哪敢还介绍工作呢?

好了,过完第五周,我的小孩恐惧症又来了。。反正我的忧郁症是还未好,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好,那我就当放假,好好地面对这小孩恐惧症后,希望能解开心结之下,才好好想生小孩的事~

第六周目标:

1)保持运动

2)保持一天一正能量视频

3)继续跟进两位大哥大大,小屁孩的功课

4)继续了一周的冥想,再保持学习冥想,由最基本的观呼吸开始。(透过冥想更了解自己的内心世界(要无批判性-有意识去进行)。正念的基本概念=Mindfulness = 好专注-认知-明白-确实知道当刻在做什么,发生什么事。这状况可以在任何时间地方去进行的。冥想看似很西方的文字,当在中国文化中指的是内心的观察。专心做事,专心做人,专注当刻。)

5)在完成一切设备,建设好环境后,第六周-23/5 开始就开始阅读。

6)开始做物流市场调查,并更新Government policy.

忧郁症最恐怖之处在于,自己不知觉地患上。而更恐怖的是这真的会将自己最喜欢的工作,事变成了我自己最讨厌,最恨的工作。现在的我还未康复,只能像小孩子那样,再继续慢慢栽培回自己爱做的事,爱好

Pah Zi Qi麻烦收拾一下座位,不要再弄乱了。学习东西用完了,放回东西各自的









Below is the summary for day 35 - 38 (20 May 2021 - 23 May 2021)

Day 35Thursday (2021 May 20)
姐姐头疼了整周,因此为了安心,还是让她带着三位孩子出去做检测,毕竟她现在的男朋友与她一样,都是驾grab. 早上因再次检查SOP,一车包括司机,只能载三人。

因此,就帮姐姐载她的大儿子到
Mediviron 检测后就去了Starbucks 外带早餐以及两杯咖啡(Cappuccino & Americano).大概中午就来了Shopee 买的桌子。

今天也替那班小子建立了云端硬盘,以让他们交功课用。后续,若要再加任何的功课,也能在硬盘中建立新的档案。

Day 36 –Friday (2021 May 21)
周五哪里也没去,就早上找到多年前的照片。发了以下的一个脸书感想:
康复之旅第36天、MCO 3.0 的第16天(2021521日)

竟然收拾啊收拾到从小到大的照片连原本要在婚礼找的儿时裸照,三年前找不到.....今天竟然找到....看来我姐的小魔王不是开玩笑的,有一身本领把全部照片从相簿中抽出来...

我们80后,记忆中照片不像00后,全都可以存档....旧的照片偶尔拿出来回味一下,也让自己停下脚步看着长辈们一位位老去,年轻的一辈几乎都在念大学开始要出来工作了....

在这疫情之下,不求大家财源广进,只求大家健健康康、开开心心....等疫情过多几年留着命来团聚....

 

同时间把部分姐姐照片还了给姐姐,也把找寻到照片与家人以whatsapp共享,与上载于微信朋友圈。

 




另外,等了好久的淘宝椅子终于到了。这次的椅子,就用了三个大螺丝就能锁上了。

然后,接下来就一直催功课,催得自己也无力了。
 

 





Day 37 –
Saturday (2021 May 22)
早上就陪父亲走了一段时间,顺道热身后,就去公园跑了一阵子,回来也玩了大概10多分钟的Ring Fit. 后因洗发水就快完了,就去Setia Walk Red Tick Supermarket 买了洗发水,清洗Fabric 的肥皂水以及妈妈的橄榄油。(RM 136.35

下午则煮了牛排,却因为紫琦没把牛排从冰箱拿出来后,也因自己不大会煮,就煮了3成熟的牛排。下午到晚上则是看电影-
Jurassic Park, 逃学威龙与Charlie Angels等。

今天大概12点就睡了。


Day 38 –Sunday (2021 May 23)
早上就去金星那里外带了客家面后,就回家了。另外,把第6(23/5-29/5)的目标定了:
1)保持运动

2)保持一天一正能量视频

3)继续跟进两位大哥大大,小屁孩的功课

4)继续了一周的冥想,再保持学习冥想,由最基本的观呼吸开始。(透过冥想更了解自己的内心世界(要无批判性-有意识去进行)。正念的基本概念=Mindfulness = 好专注-认知-明白-确实知道当刻在做什么,发生什么事。这状况可以在任何时间地方去进行的。冥想看似很西方的文字,当在中国文化中指的是内心的观察。专心做事,专心做人,专注当刻。)

5)在完成一切设备,建设好环境后,第六周-23/5 开始就开始阅读。

6)开始做物流市场调查,并更新Government policy.

忧郁症最恐怖之处在于,自己不知觉地患上。而更恐怖的是这真的会将自己最喜欢的工作,事变成了我自己最讨厌,最恨的工作。现在的我还未康复,只能像小孩子那样,再继续慢慢栽培回自己爱做的事,爱好

下午则与阿运与Kimmy还有女儿安淇视频,希望我们都能熬过这次疫情。希望过后还能再相遇,也希望你们健健康康,开开心心就好。
那么多年,安淇也4岁多了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